辞楼

经年我亦飘零久、
--
吻在你鬓边。

幕谢白头[送给嘉誉的七夕礼物]

幕谢白头
词:我
曲:花水月
唱:东行
美:似碧
后:挽莹

才竭辞穷,如何捧肺腑言衷
怪我太执着挥笔强作从容
红尘风月,当与你执手一走
这人间,谁说好事多消磨

覆盆雨落
仓皇往来人潮涌
伞畔下紧握你手
至谢幕,深吻在白头

鸿飞光阴度几刻
灯下抚掌暗相扣
道是贪恋此间温存再久停留又如何
知我者世间几个
千金难求一人守
当谢君赠我寒冬暖火

俗艳词语实易得 
平白辞句嫌严苛
爱或藏眉弓或隐云峰
何须道破

苏城月色还入梦
仍照园池桥九折
去岁得恋天犹冻现时恰值荷叶初萌
往事旧伤多沉疴
前路风雨未绸缪
交颈相拥到雪没白首


注:“爱或”一句引自骆栖淮&宇文拂衣《碧梧桐》:“爱藏于眉弓,或淡薄于云峰。”
唯一的一首填词成品作品,送给亲爱的~

评论

© 辞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